iPhone设置和使用“查找我的朋友”教程

在 iPhone、iPad、iPod touch、Apple Watch 或 iCloud.com 上使用“查找我的朋友”可以轻松找到您的亲朋好友。

如果您的设备装有 iOS 13 或更高版本,您可以在“查找”App 中与亲朋好友共享您的位置。如果您的 Apple Watch 装有 watchOS 6,请使用“找人”App。

准备工作

  • 使用装有 iOS 8 到 iOS 12 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 使用装有 watchOS 3 到 watchOS 5 的 Apple Watch。
  • 如果您的设备没有安装“查找我的朋友”App,您可以从 App Store 下载。
  • 确保您的 Mac 或 PC 上的网页浏览器是最新版本。

设置“查找我的朋友”

如果您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使用的是 iOS 9 到 iOS 12,则“查找我的朋友”已经自动安装。如果您的设备使用的是 iOS 8,请从 App Store 安装免费的“查找我的朋友”App。当您在设备上登录 iCloud 时,会自动使用您的 Apple ID 登录到“查找我的朋友”。

如果您想在 Apple Watch 上接收“查找我的朋友”通知,请在您的 iPhone 上前往 Apple Watch App。然后前往“我的手表”标签,轻点“通知”,向下滚动,轻点“查找朋友”,再轻点打开“从 iPhone 镜像提醒”。如果您使用的是 watchOS 4 或 watchOS 5,您可以在 Apple Watch 上打开通知功能。请前往“设置”>“通用”>“定位服务”。然后开启“共享我的位置”。

您还可以在 iCloud.com 上使用“查找朋友”或将这个功能与“家人共享”搭配使用,以便与家人共享您的位置。


添加朋友

要使用“查找我的朋友”,请确保您朋友的设备上也装有“查找我的朋友”。您只能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通过“查找我的朋友”添加朋友。

  1. 打开“查找我的朋友”。
  2. 轻点“添加”。
  3. 选取一位朋友,或输入他/她的电子邮件地址,然后轻点“发送”或“完成”以发送邀请。

您的朋友同意共享自己的位置后,您可以在“查找我的朋友”App 中的列表或地图上或在 iCloud.com 上查看他们的位置。

如果您愿意,在向朋友发送邀请时,您可以选取使用哪个电子邮件地址:

  • 在您的 iPhone 或 iPod touch 上,轻点“我”>“发送自”。
  • 在您的 iPad 上,轻点“列表”>“我”>“简介”>“发送自”。

如果您不想接收交友邀请:

  • 在您的 iPhone 或 iPod touch 上,轻点“我”> 关闭“邀请”下的“允许交友邀请”。
  • 在您的 iPad 上,轻点“列表”>“我”> 关闭“邀请”下的“允许交友邀请”。

在使用 iCloud.com 上的“查找我的朋友”应用时,您只能看到您的朋友和他们的位置,或者更改您的位置信息共享设置。要添加朋友,您需要使用 iOS 设备。


隐藏您的位置

您可以隐藏位置信息不让朋友看到,或停止与朋友共享您的位置。只需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 打开“查找我的朋友”,轻点“我”,然后关闭“共享我的位置”。
  • 轻点“完成”。您将在屏幕底部的“我”旁边看到“不共享位置”。

停止共享您的位置

如果您不想让朋友在“查找我的朋友”中看到您的位置,可以使用 iOS 设备上的“查找我的朋友”App 或在 iCloud.com 上停止共享。您仍能够看到您朋友的位置,但您的朋友在尝试对您进行定位时会看到“位置不可用”。

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

  1. 前往“设置”>“[您的姓名]”。
  2. 如果您使用的是 iOS 12,请轻点“共享我的位置”。如果您使用的是之前的 iOS 版本,请轻点“iCloud”>“共享我的位置”。
  3. 关闭“共享我的位置”。

在 iCloud.com 上:

  1. 登录 iCloud.com 并打开“查找我的朋友”。
  2. 选择“我”。
  3. 取消选中“共享我的位置”。

在多台设备上使用“查找我的朋友”

您可以在您拥有的任何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 Apple Watch 上使用“查找我的朋友”。但是,只有一台 iOS 设备和配对的任意 Apple Watch 蜂窝网络机型可以将您的位置发送给您的关注者。您可以在“查找我的朋友”中选择要使用的设备:

  • 在您的 iPhone 或 iPod touch 上,轻点“我”,然后在“从以下设备共享我的位置”下轻点某台设备。
  • 在您的 iPad 上,轻点“列表”>“我”>“简介”,然后在“从以下设备共享我的位置”下轻点某台设备。

只有当前已在多台设备上登录“查找我的朋友”、“查找”或“找人”时,才会显示这个选项。






发送和接受位置请求

您的朋友可以向您发送关注您位置的请求。如果您接受某人的请求,这个人就可以看到您的位置。如果您想要看到此人的位置,则必须邀请他/她,而且他/她必须接受您的邀请。

如果您接受您没有关注的朋友发来的请求,系统会自动向您的朋友发送关注请求。


朋友和关注者的数量限制

  • 您最多可以关注 100 位朋友。
  • 最多 100 位朋友可以关注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