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 搭载A16处理器、骁龙X65、更大容量电池

距离 iPhone14 系列发布已经不到 2 个月了,根据已曝光信息,该系列将提供四款新机,分别是 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其中,两款 Pro 有新外观和新处理器,也就是打孔屏和 A16 芯片。

芯片和基带

iPhone14 系列前两款入门级还是采用A15处理器,只有在Pro/Max旗舰版本上会采用A16处理器。苹果的目的是拉大入门级与高端机型的配置差异。

首先在芯片制造工艺方面确定采用的是台积电 N4P 的第三代 5nm 工艺,相比于之前5nm“N5”的制造工艺,N4P性能提升了11%,能源销量提升了22%以及密度提升了6%。

消息称 iPhone 14 系列的5G基带这次也会升级到骁龙 X65,支持10Gbps 万兆网速。骁龙×65是全球首个符合 3GPP Release 165G规范的5G调制解调器到天线解决方案,支持全球不同地区的主要频段,也是全球首个10Gbps 5C 基带。

不过 iPhone14 系列即便支持了10Gbps 万兆网络,实际中也很难发挥到这么高的速度,但是骁龙X65的能效更高、连接质量更好,不知道 ihone 14的信号会不会更好市调机构CMR 表示。

iPhone14 电池

根据 DSCC 的 Ross Young 的说法,iPhone 14 将全面配备更大的电池,从而提高容量并为更多功能提供动力。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了iPhone 14系列的电池容量:

  • iPhone 14:3279mAh
  • iPhone 14 Max:4325mAh
  • iPhone 14 Pro:3200mAh
  • iPhone 14 Pro Max:4323mAh

iPhone14摄像头

除此之外,Pro 的相机也迎来了巨大升级,后置主摄提升到了 4800 万像素,将带来 8K 视频录制功能。同时,前置镜头也有提升,首次使用 LG Innotek 前置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

按照以往爆料中的说法,全新的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延续了标准版本目前的双摄组合方案,镜头的排列方式也依然是对角方案。今年的iPhone 14系列影像升级将主要集中在Pro系列中。也就是说,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并不会带来太大幅度的提升。

至于全新的iPhone 14 Pro系列,对比其与现售的iPhone 13 Pro系列后摄模块可见,其后置镜头之间的空隙明显要更小一些。这似乎也可以佐证以往爆料中曾提到的iPhone 14 Pro系列有望升级到4800万像素镜头和更大尺寸的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