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首款AR/VR设备有望在 2023年初启动量产

据最新消息,有供应链人士透露,苹果AR/VR头戴设备有望在2022年底-2023年初启动量产,主要放量将落于2023年。目前上、下游供应链已经过小量出货及验证,陆续进入设计验证测试、展开整机验证的重点阶段。这也与此前苹果爆料一哥郭明錤的分析保持一致,他曾透露该设备会在2023年1月发布,而且还强调它会是苹果有史以来设计最复杂的产品。

有爆料称,苹果头显的内部拥有超高分辨率的8K显示屏和先进的眼球追踪技术,并且会配备有高达15个摄像头,以精准的对眼球进行识别和追踪等。其中,八个摄像头将被用来将图像投射到现实世界,六个摄像头用于生物识别,最后一个摄像头用于环境检测。按照预测,苹果这款新产品的售价会在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118元)左右。

最近的一项专利还表明,苹果可能会采用一种基于投影的系统,将图像直接投射到用户的眼睛中。这样 Apple 就可以跳过对任何类型的透显示镜片需求。 

光束可能也能够确保图像始终保持焦点,避免同时兼容近视镜片的显示器问题。据推测对于那些需要他们的人来说,这些框架仍然可以兼作普近视眼镜。

该专利还声称,这避免了人们在 VR 和 AR 中可能遭受的许多问题。苹果解释说,包括头痛、恶心和眼睛疲劳,是因为大脑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远处的物体上,而现实是它们在眼前不到一英寸的显示器上。因为视网膜投影更好地模拟了眼睛如何吸收光线,所以可以避免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