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机器人“擎天柱 Optimus”可以替我们先去火星

特斯拉预计将于 2022年9 月 30日推出首款人形机器人,并将其命名为 ” 擎天柱 Optimus”。早在2021年8月19日,马斯克在特斯拉人工智能日时提出推出人形机器人,旨意是解决从事重复性高、单调枯燥的危险差事。

马斯克宣布进军AI机器人领域,意味着特斯拉绝不只是一家电动车公司,而是一家 AI公司。此外马斯克声称特斯拉机器人有朝一日随着时间推移将比汽车公司更加重要。


在 2021 年的特斯拉 AI 日期间透露,擎天柱机器人的身高约为 5 英尺 8 英寸,重约 58 公斤。它将具有 20 公斤的承载能力,其控制将通过人工智能进行,这也是特斯拉电动汽车智能算法类似。

虽然一些专家正在开发 Optimus 的机械和电气部件,但其他专家则专注于深度学习、软件架构以及 Tesla Bot 的导航和移动能力。事实上,这是最大的挑战之一,因为该公司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可以与现实世界中的人生活和互动的机器人。

擎天柱 Optimus

  • 身高:“约”5 英尺 8 英寸(173 厘米)
  • 重量:125 磅(57 公斤)
  • 自由度:40
  • 有效载荷能力:高达 150 磅的硬拉
  • 速度:每小时 5 英里 (mph)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擎天柱原型机可能会在 2022 年底完成,第一个版本可能会在 2023 年投入生产。“我们有望在明年开始生产擎天柱的第一版,”他说。在上周的 Giga Texas 发布活动中说。Tesla Bot 将是一台可以执行广泛任务的通用机器。最终,它将能够做人们不想做的所有事情。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担心机器人会接管原本应为实际人的工作,而在当前世界大部分地区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确定的时期,这种担忧甚至更加严重。但马斯克此前曾表示,分配给擎天柱的工作将是基于选择的。他进一步强调,特斯拉实际上是一家机器人公司,因为它的汽车拥有尖端技术。

那擎天柱是否会替代人类,提前乘坐 SpaceX 去火星替我们打探一下哪,一切皆有可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