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的内部设计和iPhone13天差地别

最近都在说iPhone14没变化和13没啥差别不值得买,但是iPhone14在内部做了重大的改进,重新设计了内部零件的排布,重新优化了维修组件的拆卸方式。从新设计了中框,是最近几代iPhone内部最大的改进。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是自 iPhone 4S 以来第一款可以从设备背面打开的 iPhone 机型。显示屏和后玻璃面板只需两个螺钉和一个或两个卡口即可固定,iPhone 已经从内到外重新设计,使其更易于维修,但苹果公司并没有去宣传这一重大改变。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机型本质上是一个三明治,由显示屏、容纳大部分内部组件的中框和背面玻璃面板组成。根据看到的内部文件,只要这些部件没有损坏,Apple Store 和 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可以通过在客户现有的显示屏、后玻璃和后置摄像头上安装一个新的来更换。

但大家最好不要自行更换,Apple 的文档表明,在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上更换后玻璃后,需要进行系统配置软件校准。如果不校准可能在设备上显示的非正品部件警告到无线充电、LED 摄像头闪光灯和后置麦克风等都有可能出现问题。

iPhone 14 Pro Max 和iPhone 14 Pro 两款机型都像往常一样继续从正面打开,可能由于风险和时间的问题,内部并未重新设计这些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