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AirPods 和 Mac 配件可能会改用 USB-C

本周早些时候,欧洲议会批准了一项新指令,强制制造商在 2024 年底之前将 USB-C 作为通用充电端口提供给欧洲的各种设备。古尔曼在他最新的“开机”通讯中表示, Apple 一直在准备对其设备进行更改以满足这些新的法律要求。

Gurman 认为,苹果将在 2024 年底推出大部分产品,超过立法的申请日期。他声称,iPhone 15将比欧盟的要求提前一年,并在 2023 年秋季配备 USB-C 端口。入门级iPad是唯一仍配备 Lightning 连接器的 iPad,应该在今年年底。

Gurman 推测,如果苹果在 2024 年 3 月发布带有 Lightning 端口而不是 USB-C 端口的新iPhone SE机型,那么它将符合欧盟法律,因为它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但任何新的“iPhone SE” 2025 年或 2026 年发布的型号需要配备 USB-C。

Gurman 指出,所有 AirPods 型号以及妙控鼠标、妙控键盘和妙控板都需要在新版本发布时进行切换。他预计明年会有几项主要的 Mac 更新,包括新的iMac和Mac Pro,并表示“人们可能会认为这一举措与配件更新相吻合。”

尽管 Apple 的产品系列都转向 USB-C,但 Gurman 表示,他认为 USB-C 时代将远远短于 30 针 iPod 连接器或 Lightning 的使用期限,“至少对于 Apple 的移动设备而言”。iPod 连接器和 Lightning 将在新的 Apple 设备上使用大约 11 年才被淘汰,Gurman 仍然相信“Apple 的未来是无线的,2017 年取消的AirPower梦想的某些版本最终仍将实现——远在十年后。”

他补充说,“在未来几年的某个时候,”Apple 可能会开始在iPhone和 iPad 上完全过渡到感应充电,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使这些设备不受欧盟法律强制要求包含 USB-C 端口的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