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4:最新消息

Apple 正在开发低成本iPhone SE的更新版本,预计新设备将包含一些重大变化,以使其与旗舰iPhone阵容保持一致。之前预计在 2024 年之前不会有新的“iPhone SE”,但我们已经听到了一些消息。

设计

当前的第三代 ‌iPhone SE‌ 是 Apple 最小的设备,以‌iPhone‌ 8 为蓝本。它的尺寸为 4.7 英寸,是唯一一款包含厚边框和Touch ID Home 按钮的‌iPhone‌。

这将随着下一次“iPhone SE”更新而改变,有传言称苹果计划推出新设计。第四代 iPhone SE 将采用与 Apple 旗舰产品线类似的全屏设计,Apple 取消 Home 按钮,转而采用另一种身份验证方法。

Jon Prosser表示 ‌iPhone SE‌ 4可能看起来与2018 年的 ‌iPhone‌ XR 相似,这是一款具有圆形边缘而不是现代 iPhone 的方形外观的设备。之前版本的“iPhone SE”都是以早期 iPhone 为蓝本的,所以这个建议是合理的。

‌iPhone‌ XR
最初的 ‌iPhone SE‌ 基于 ‌iPhone‌ 5s,而第二代和第三代版本类似于 ‌iPhone‌ 8。也就是说,Apple 可以在iPhone 12及更高版本之后为 ‌iPhone SE‌ 建模,从而拥有更现代的外观最近几年一直在使用。

显示屏尺寸

‌iPhone‌ XR 有一个 6.1 英寸的显示屏,并且有多个谣言表明苹果正在考虑为该设备配备 5.7 到 6.1 英寸的显示屏。

Prosser 和苹果分析师Ming-Chi Kuo认为苹果将使用6.1 英寸显示屏,而显示屏分析师 Ross Young 认为苹果正在考虑为下一代 iPhone SE 提供 5.7 英寸和 6.1 英寸的显示屏选项。Young 表示,Apple尚未最终确定其‌iPhone SE‌ 4 的计划,因此这两种选择仍然是可能的。

显示材料

‌iPhone SE‌ 是最后一款配备 LCD 显示屏的‌iPhone‌,Apple 产品线中的其他 iPhone 都配备了 OLED。事实上,自 iPhone 12 以来,Apple 已将所有 OLED 技术用于旗舰 iPhone。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在 iPhone SE 4 上使用 LCD 或 OLED 技术,Young 表示两者都有可能。苹果正在考虑来自两家供应商的 6.1 英寸 OLED 显示器,以及 5.7 到 6.1 英寸的 LCD。‌iPhone SE‌ 比其他 iPhone 更实惠,而且 OLED 的成本可能会让苹果选择 LCD,但 OLED 价格可能已经下降到足以让苹果在下一代 iPhone SE‌ 中过渡到 OLED。

缺口

凭借全显示屏设计,预计苹果将为‌iPhone SE‌采用一个缺口,这是自 2017 年‌iPhone‌ XR 以来苹果一直用于旗舰 iPhone 的设计。

缺口显示屏将为苹果提供放置前置摄像头的位置,但考虑到硬件成本,尚不清楚 ‌iPhone SE‌ 是否支持Face ID和 TrueDepth 摄像头系统。

到 iPhone SE 推出时,旗舰 iPhone 阵容将完全过渡到Dynamic Island,因此较旧的刘海设计将使 iPhone SE 与众不同。

触控 ID 还是面容 ID?

Apple 一直在从 ‌Face ID‌ 过渡,而‌iPhone SE‌是最后一款带有‌Touch ID‌的‌iPhone‌。由于 ‌Face ID‌ 自 2017 年以来一直存在,Apple 可以选择将其用于下一代‌iPhone SE‌。


MyDrivers和 Apple 分析师 Ming-Chi Kuo‌ 的信息表明,‌iPhone SE‌ 4 可能有一个 ‌Touch ID‌ 电源按钮,类似于iPad Air、iPad和iPad mini。这项技术目前尚未用于 ‌iPhone‌,但‌Touch ID‌ 电源按钮可以降低成本并将‌iPhone SE‌与旗舰 iPhone 区分开来。

A系列芯片

当前的“iPhone SE”配备了与iPhone 13型号相同的 A15 芯片,因此“iPhone SE”在推出时可能会获得上一代芯片。

由于它将于 2024 年问世,它将与 iPhone 16 系列产品在同一年和iPhone 15后一年上市。标准的 ‌iPhone 15‌ 型号预计将在iPhone 14 Pro型号中使用 A16,因此‌iPhone SE‌ 4 很有可能配备 A16 芯片。

5G

当前的“iPhone SE”配备了 5G 技术,下一代版本可能会获得升级的 5G 芯片,支持更多频段。

发布日期

有传言称 ‌iPhone SE‌ 将于 2024 年推出,而计划在 2023 年推出的产品线不会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