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故障排除

前面板损坏

深呼吸后看看你的iPhone还能不能开机并正常工作。大多数情况下,iPhone功能还是正常但是毁容了。很不幸,iPhone X的正面玻璃和LCD融合在了一起必须一起更换。

你可以买一块新的屏幕自己换上


iPhone X 不能充电

插入你的 iPhone X 却救不回它。


iPhone 死机

即使x烂了按钮和屏幕,你的 iPhone X 也没有一点响动。

重启 iPhone

有时候你只是需要重启一下 iPhone 就可以恢复响应。在 iPhone 没有响应时长按音量下键和电源键直到 Apple 的标志出现(大约10秒)。

电量过低

有可能是因为电池电量降到了一个非常低的水平导致了 iPhone 没有响应。将你的 iPhone 插到电脑或充电器上充电至少20分钟知道它可以正常使用。


iPhone X 不能充电

“插入你的 iPhone X 却救不回它。”

线缆连接异常

检查 USB 线缆是否污损,特别是它的两端。然后尝试使用充电器,这会比电脑提供更好的电源输入。

充电器或 USB 接口损坏

尝试使用不同的充电器和插座来看是不是充电器、接口或插座出了问题。

污损的 Lighting 接口

检查位于 iPhone 底部的 Lighting 接口是否污损。小心的使用牙签或柔软的牙刷清理接口。如果 Lighting 接口损坏,你需要更换它。


iPhone 无法开机

你挚爱的 iPhone 没法醒来。

电池耗尽/电池失效/损坏的充电接口

将你的 iPhone 插到你的电脑或充电器上来充电。如果连接的时候手机没有充电,那可能是电池失效或者充电接口损坏。更换一块有一些电的电池看看能不能开机。如果不能,则可能是电源键或电路板的问题。如果开机了,插上充电器看看是不是能充电。如果手机提示在充电,则说明 Lighting 接口正常,那么问题处在电池或电路板上。

失效的电源键

按键可能失效。如果是这种情况,将你的手机插到电脑上充电,官产是否能使它开机。如果手机开机且电源正常,那么可能是电源键或电源键的线缆出现了问题。

损坏的屏幕

由于屏幕损坏,可能无法显示任何东西。如果 iPhone 听起来正常工作但是没有显示任何东西,那么可能是屏幕损坏且需要更换。很不幸,LCD 和玻璃面板融合到一起了,必须一起更换。简单的测试方法是打开手机并留意声音。你也可以拨动静音键来使其震动。如果震动了或你听到了声音但是没有在屏幕上显示东西,那就大概率是这种问题。尝试更换并观察。

你可以在此购买新的显示屏组件。

使用指南更换 iPhone X 的前面板。

损坏的逻辑板

如果以上尝试都没有效果,那可能是逻辑板损坏并需要更换。是时候决定更换掉它或者判断逻辑板上的哪些部件损坏并替换掉它们,使用 microsoldering 的技术。这玩意简直叼炸天。

如果你感兴趣芯片级的维修,你可以从这里开始你的第一步。

你可以在这里得到材料来练习你的技术。


“此配件未针对 iPhone 优化”的消息

出现了一个错误信息,此配件尚未经过认证。

污损的 Lighting 接口

检查位于 iPhone 底部的 Lighting 接口是否污损。小心的使用牙签或柔软的牙刷清理接口。使用高浓度的异丙醇(至少90%)和棉棒清理任何牙刷和牙签不能清理掉的脏污。如果 Lighting 接口损坏,你需要更换它。

逻辑板的焊点污损或被腐蚀

在 iPhone 被液体入侵后,可能会有一些腐蚀或碎屑在逻辑板上导致了此错误信息。移除逻辑板并使用软棉签和高浓度异丙醇(至少90%)来清洁所有焊点。


无线连接弱甚至丢失

你在连接无线网络是遇到了问题。

天线接地被污染

如果你的 iPhone 在之前被拆开过,可能是手指上的油脂沾在了 Wi-Fi 或 蓝牙天线的接地点。油脂会导致天线的接地出现问题,会导致信号弱或无法连接。确认在拼回你的 iPhone 前使用电子清洗液清洁了所有的接地点来避免接地问题。


通过扬声器或而耳机播放时没有声音或失真

你的 iPhone X 开机后正常工作,但是当你插入耳机或扬声器时,音频没有正确的播放。

耳机/扬声器损坏

一般来说不会是你的耳机或扬声器坏了,但是在开始时值得将这些作为问题的根源并消除。尝试用你的 iPhone 和不同的耳机扬声器连接来确保问题出在 iPhone 上而不是外设上。

损坏的音频接口

最有可能在 iPhone X 上导致这种情况的 时损坏的 Lightning 接口。如果你确认问题不是出在你的外部扬声器上,那你需要更换 Lighting 接口。


Touch ID 在更换后失效

‘在更换了一个 Home 键后,Touch ID 功能失效。

iPhone 和原装的 Home 键配对

作为一项安全特性,你的 Home 键嵌入了的 Touch ID 指纹传感器是独一无二的并和你的 iPhone 逻辑板在工厂中配对了。如果原装的 Home 键被更换,损坏或断开连接,Touch ID 功能都会停止使用。


还原 iPhone X

你的 iPhone 行为不正常或在启动时显示了“使用 iTunes 还原”

软件损坏

Apple 并不经常提供关于如何解决问题的具体说明!还原 iPhone X 将会清除所有内容,因此请确保 iPhone 上的所有内容都在还原之前存储在别处。如需还原,将 iPhone X 连接到安装了 iTunes 的电脑上。点击 iPhone X 摘要页面上的“还原”(点击左侧菜单上的 iPhone 图标查找此页面)。按照指示进行还原。如果您的 iPhone X 显示“请稍候,电量过低”,将iPhone放置一段时间。这会使iPhone充电到可以还原。如果iPhone X长时间显示在屏幕上,则可能需要新电池。

强制还原模式

通过你的 iPhone X 死机并显示一个 Apple 图标或显示了其他的软件错误阻止了 iTunes 来识别它,你可以强制它进入恢复/还原模式然后使用 iTunes 来还原。

强制重启 iPhone X 需要按一下音量加键然后松开,按一下音量减键然后松开,再长安电源键直到你看到了 Apple 图标后松开。


iPhone 受到了液体的破坏

在一次意外的溅水或落水后,你的 iPhone 再也没正常工作过。

减少液体损伤

尽快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立刻将 iPhone 从液体中移出(如果可以保证安全)。最小化你的设备和液体接触的时间来避免腐蚀伤害。
  2. 将 iPhone 关机(如果已经关机,一定不要打开它)。
  3. 跳过米的舞台,和你听到的相反,对于收到水损害的设备,米并不是一种有效或永久的修复手段。
  4. 拆开你的 iPhone 并断开电池的连接(点此查看如何移除 iPhone 的电池。你不需要将电池完全移出,只需要简单的将电池从逻辑板上断开连接)。
    • 液体损伤可能会使拆解复杂化。注意一些电缆和接口可能会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粘”在别的部件上。

此时开始检查 iPhone 的内部并尝试判断液体损伤的程度。

  • 如果 iPhone 的内部看起来完全干燥了:
    1. 哦吼,你算是逃过了一劫。检查水入侵试纸,看看接口和 SIM 卡托,还有电池接口是否有液体或腐蚀的迹象。
    2. 如果一切都看起来干燥了,你可能不需要做接下来的步骤了。给你的手机几小时通通风,重新连接电池,开机并测试所有功能。如果你发现任何问题,按照接下来的步骤做。
  • 如果你只在手机内部看到一点点液体:
    1. 参考显示屏组件更换指南移除组件。
    2. 在你移除每个组件时,仔细检查是否有液体或腐蚀。擦干任何液体并使用软尼龙刷比如牙刷沾上异丙醇擦拭干净腐蚀处,通风干燥。
    3. 继续拆解直到你不在看到任何液体入侵的迹象。
    4. 当所有的部件被清理干净并干燥,重新装回你的 iPhone 换上新电池。
      • 不要尝试再利用被任何液体入侵过的电池。
    5. 打开你的 iPhone 并测试所有功能。如果你发现任何问题,按照接下来的步骤做。
  • 如果内部部件大部分(甚至完全)被液体覆盖:
    1. 参考显示屏组件更换指南完全拆解你的 iPhone。
    2. 使用异丙醇和干净的牙刷仔细清理每个部件,电缆和接口。
    3. 将逻辑板浸没再异丙醇中(或在条件允许时使用超声波清洁器)。浸泡足够长的时间来泡开硬化的残渣并取代了任何残余的水或其他液体。
      • 使用牙刷来清理所有可见的腐蚀和残留。清理所有的接口,芯片和熔断器。
      • 必要时或任有可见的残留痕迹时重复清洁。
    4. 当所有的部件被清理干净并干燥,重新装回你的 iPhone 换上新电池。
      • 不要尝试再利用被任何液体入侵过的电池。
    5. 打开你的 iPhone 并测试所有功能。
      • 如果有个别功能失效,替换上新的部件并重新测试。
      • 如果仍然攒在问题,你可能需要芯片级的维修。我们面前没有全面的芯片级维修指南,因此你可能需要咨询微焊接专家来获得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