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故障排除

前面板损坏

先深呼吸一下,看看您的iPhone是否能开机并正常操作。大多数情况下,手机还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就是外观有些惨不忍睹。不幸的是,iPhone 7的前玻璃和液晶屏是集合在一起的,如果要更换的话必须同时更换。


iPhone死机或响应迟钝

即使按碎了按键和屏幕,您的手机还是一点反应没有。

重启iPhone

有时候只需要重启一下,手机就会恢复。当您的iPhone无响应时,若想重启,只需要同时按住音量减键和电源键直到Apple的图标出现(大约十秒)。

低电量

当iPhone的电池即将耗尽时,手机很可能变得反应迟钝甚至无响应。将手机与您的电脑或充电插头连接至少20分钟后再使用。


iPhone 7 无法充电

给iPhone 7插线充电,还是无法正常充电。

线缆连接异常

检查USB线是否有灰尘或损伤,尤其是末端。然后尝试一下使用充电器来充电(可以比电脑USB插孔输出更大功率)。

充电器或USB线损坏

使用不同的充电器和插座来判断是否您的手机充电器、USB线或插座出了问题。

Lightning接口堵塞或损坏

检查iPhone底部的Lightning接口内是否有灰尘、绒毛或针脚损坏。小心地使用牙签或软刷来清理接口。如果接口已经损坏,您需要更换一个新的。


iPhone无法开机

无法开启您心爱的iPhone 7。

电池电量耗尽、电池失效、充电接口失灵

将您的iPhone连接到电脑或充电器上进行充电。如果手机连接后没有显示充电,则手机的电池或者充电接口可能已经失灵。替换上一块部分充电的电池(用这个教程)来检查手机是否能开机。如果不能开机,可能是电源键或者主板出现了问题;如果可以开机,连接充电线观察是否能充电。如果手机提示可以充电,说明Lightning接口可以正常工作,则问题可能发生在刚刚移除的电池上或者是手机的主板出了问题。

电源键损坏

电源键可能按起来不会清脆。如果这样的话,将手机和电脑连接为其充电,观察是否会让手机开启。如果手机能够开启,可能是电源按键或电源键的排线出了问题。

屏幕失灵

有可能手机无法显示内容是因为屏幕失灵的缘故。如果手机听起来工作正常但是什么都不显示,有可能是因为屏幕损坏了,必须要更换。不幸的是,液晶屏和玻璃面板是一体的,必须整体更换。您可以通过打开手机的同时聆听声音来判断是否发生了这个情况。您也可以来回拨动静音开关来观察手机是否震动。如果手机震动或可以听到声音,但是屏幕什么也不显示,那很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了 。更换屏幕试试看。

主板损坏

如果手机没有能正常工作的部分,那可能是手机主板坏了,需要更换。您可能需要整体更换它或者使用微焊技术来诊断并维修主板上的某一个零件。那可是高难度技术活!


提示“可能不支持此配件”

当您的iPhone连接了一个不支持的配件时提示的信息

Lightning接口堵塞或损坏

检查iPhone底部的Lightning接口内是否有灰尘、绒毛或针脚损坏。小心地使用牙签或软刷来清理接口。使用高浓度的异丙醇(至少90%)和棉签来清理牙签或软刷无法清理出的碎屑。如果接口已经损坏,您需要更换一个新的。

主板排线连接处上有污渍或腐蚀物

当iPhone浸水后,主板排线连接处上可能会形成污渍或腐蚀物导致出现这个信息。卸下主板并用高浓度的异丙醇(至少90%)和棉签来清理主板上所有的连接处。


无线信号弱或消失

连接无线网络很困难

手机天线有污渍

如果您的手机被拆解过,很可能会在Wi-Fi或蓝牙的天线接地处留下了手指油渍。这些油渍可能会导致天线接收信号弱或者根本接收不了信号。在您重新组装手机之前,请使用电子清洁液清理干净所有的天线接地点来避免发生问题。


手机无声音或音箱、耳机声音失真

您的iPhone 7看起来可以正常工作,但是连接耳机或音箱时,声音听起来不对劲。

耳机、音箱失灵

您的耳机或音箱不太可能会损坏,但是最好从头就开始排除这种问题。将您的手机与不同的耳机或音箱连接来确认是手机的问题还是其他设备的问题。

耳机孔失灵

最有可能导致iPhone 7声音输出的问题就是由于Lightning接口的损坏。如果您确定问题不是发生在您的外置音频设备上,您应该更换Lighting接口。


Touch ID更换后无法工作

更换了Home键,Touch ID却停止工作了

iPhone和原始Home键是配对的

安全起见,每一部iPhone出厂时,Home键上的Touch ID指纹传感器和手机的主板是一一配对好的。如果原始的Home键被替换,损坏或连接断开 ,Touch ID就会停止工作。


复原iPhone 7

您的iPhone工作不正常或开机显示“使用iTunes恢复”

系统损坏

Apple通常不会告诉您特定的处理问题的方法!复原iPhone 7会抹掉手机上的所有个人内容,所以复原之前请确保个人内容已备份好。若想复原手机,将iPhone 7连接到一台安装了iTunes的电脑上。点击iPhone 7的摘要页面上的“恢复iPhone…”(点击左侧菜单上的iPhone标志按钮来寻找该页面)。按照指示来复原手机。如果您的iPhone 7提示“电量低,请稍候”,将其保持连接状态。iPhone 7会充电到足够用于复原的电量。如果该信息显示时间过长,您可能需要更换一块新电池。

强制复原模式

如果您的iPhone 7一直显示Apple标志,或有其他软件问题导致iTunes不能识别手机,您可以强制将其进入恢复模式后使用iTunes来恢复系统。

如果手机电源关闭,将iPhone 7用USB线和电脑相连。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减键,直到屏幕显示“连接到iTunes”。如果您看到的是Apple的标志而不是iTunes的标志,继续按住按键。这大概需要10秒钟的时间。iTunes会提示您恢复系统,按照指示做就行了。

如果手机电源正开启,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减键直到手机重启并显示“连接到iTunes”(通常需要5-15秒的时间)。


iPhone浸水或液体损伤

手机被意外浸水或掉进水池后,不再正常工作

缓解液体损伤

尽快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尽快将iPhone从液体中取出 (请确保这么做安全)。减少手机和液体接触的时间来避免腐蚀损伤。
  2. 关闭手机电源。(如果手机已经关闭了的话,不要开启。)
  3. 不要将手机放入大米中。不要相信你可能听说的方法,将浸水的电子设备放入大米中不是一个有效或持久的维修方法。
  4. 打开手机机身并断开电池连接。 (查找您的iPhone的特定的电池更换指南。 您可能不需要完全卸下电池;只将电池排线从主板上断开连接即可。)
    • 液体损伤可能会导致拆卸手机变得复杂。注意排线和插头有可能和其他的元件“短路”。

到这里,观察您的手机内部并尝试估计液体损伤的范围。

  • 如果您的手机内部看起来完全干燥:
    1. 我去!您的运气可真好。检查液体损伤指示器,观察接口和SIM卡槽,仔细观察电池排线插头是否有液体或腐蚀物的迹象。
    2. 如果您发现任何液体浸入的迹象,跳过下一步。
    3. 如果所有部件看起来完全干燥,您可能不需要进一步维修了。将您的手机放在通风处几个小时后,连接电池并开机,测试所有功能。如果您发现了任何问题,请继续下一步。
  • 如果您看到手机内只有一点液体:
    1. 了解后壳更换指南来开始移除元件。
    2. 每当您移除了一个元件,请仔细检查该元件是否有液体或腐蚀物损伤的迹象。使用异丙醇和一把干净的尼龙刷来清理干净。
    3. 继续拆解直到您看不到任何液体损伤的迹象。
    4. 当所有的元件干净且干燥后,使用新电池来重新组装您的iPhone。
      • 不要 尝试重复使用已经接触过液体的电池。
    5. 开启手机并测试所有功能。如果您注意到有问题,请看下一步。
  • 如果内部元件基本全部被液体覆盖:
    1. 按照后壳更换指南来完全拆解您的手机。
    2. 仔细地使用异丙醇和干净的牙刷清理每一个元件,排线插头和插座。
    3. 将主板浸入异丙醇中(如果可能的话使用超声波清洁池)。使其浸泡足够长的时间来软化最硬的残留物和排出其他液体。
      • 使用牙刷来清理主板上可见的腐蚀物残留物。仔细清理所有的接头芯片等。
      • 如果需要的话重新清理一遍。
    4. 当所有的元件干净且干燥后,使用新电池来重新组装您的iPhone。
      • 不要 尝试重复使用已经接触过液体的电池。
    5. 开启手机电源并测试所有功能。
      • 如果手机有任何功能不正常,使用新部件替换相关的部件, 然后重新测试。
      •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能需要修理主板上的芯片等。我们还没有推出维修主板芯片的教程,所以您可能需要找一位微焊技术专家来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