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游戏推荐《纪念碑谷1》Monument Valley 1

游戏介绍

《纪念碑谷》是一款策略闯关类手游,作为一款唯美画风的解谜游戏标杆之作。该作一经推出就因为艺术感极强的画面和诗意的配乐,加上玩法独特受到诸多好评。当年就获得了至少14个奖项,包括苹果公司颁发的最佳移动游戏奖、iPad年度最佳游戏、和游戏界奥斯卡The Game Awards颁发的最佳手机游戏奖,可见这款游戏受到的业内认可。

另外游戏的主创团队表示,《纪念碑谷》的灵感来源于荷兰版画家埃舍尔(Maurits Cornelis Escher)。他擅长用二维平面上构造三维间中不可能出现的建筑,可以看到游戏中建筑保留了埃舍尔作品非常多的元素。像《哈利波特》、《盗梦空间》、《迷宫》等影片的灵感都来源于埃舍尔的作品。

游戏的关卡设计思路,大量借鉴了埃舍尔的视错觉版画,号称“走进去就出不来”,“绝无可能在现实中实现”。《纪念碑谷》第一次如此精致地将这些内容进行包装,以门槛最低的方式,呈现到大家面前。不管是在配色、可交互的细节上,游戏都做到了非常好的平衡。团队最初的设计目标之一,就是“让每幅画面都能像一件艺术品那样挂在墙上”,让人赏心悦目。

获得奖项

  • 2014苹果年度大奖的续作《纪念碑谷2》
  • 游戏界奥斯卡The Game Awards(2017最佳手机游戏)

故事背景

在唯美画风的背后却藏着一个惨痛的故事,游戏里有一种叫做神圣几何的宝物,维持着整个王国的运行。而艾达作为王国的公主因为好奇盗走了神圣几何,致使整个王国顷刻间分崩离析。建筑化作了各种几何纪念碑,国王大臣全部丧命,王国的居民也因此遭受诅咒化作乌鸦人。得知自己闯下大祸的公主只身前往纪念碑谷归还神圣几何,然而游戏中有一个章节告诉我们一个更残忍的真相。

艾达来到王国的地下室途中会遇到一面镜子,镜子里的她是一只带着王冠的白鸟,是的其实艾达早已死去玩家操控的只是艾达充满悔恨和负罪感的灵魂。

游戏最后艾达将几何体全部归位见到了自己父亲,乌鸦也得到了救赎化作五彩的鸟儿飞向天空。国王将王位传给了艾达,艾达也化身白色的鸟儿,与居民们一起飞离了受诅咒的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1》Monument Valley 1

作者介绍

ustwo games 是一家移动游戏工作室,总部位于伦敦南部。实际上在一开始,他们并不是一家正经的研发公司。本业是“用户交互设计”,曾经服务于诺基亚、黑莓等消费巨头,是一家名副其实的“乙方公司”。如何让用户获得最好的体验,是公司追求的目标。这种工作理念,也贯彻到了他们的游戏设计思路上。在2014年的GDC(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制作人Ken Wong就表示:“不要浪费玩家的时间,要给玩家们想要的内容。”

ustwo games
  • ustwo games

他们开发的作品有

  • Assemble With Care 用心组装
  • Monument Valley 纪念碑谷
  • Land’s End 陆地的尽头

游戏视频

官方网站《纪念碑谷1》Monument Valley 1

https://www.ustwogames.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