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笔记本电脑丢了怎么找回

如果您在 Mac 丢失前设置了“查找我的 Mac”,那么可以使用“查找”来帮助对设备进行定位和保护。如果没有设置,您仍然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自己的信息。 

如果您为丢失的 Mac 设置了“查找”

  1. 打开“查找”。
    • 在另一台 Apple 设备上的“查找”App 中,选择“设备”标签。
    • 在网页上,登录 iCloud.com/find,然后点按“所有设备”。
  2. 选择您的 Mac 以在地图上查看它的位置。
  3. 如果您的 Mac 在附近,可以让它播放声音,以帮助您或附近的人找到它。
  4. 通过密码远程锁定您的 Mac,以防止他人擅自访问您的设备。在“查找”App 中轻点“标记为丢失”下的“启用”,或在 iCloud.com 上选择“锁定”。您可以在丢失设备的锁定屏幕上显示一条包含您电话号码的自定信息,以便他人找到您的 Mac 时可以联系您。
    只要您的设备连接到互联网,您就仍可以在设备处于锁定状态时跟踪它的位置。如果设备处于离线状态,这些操作将在您的 Mac 下次处于在线状态时生效。
  5. 向当地执法部门报告您的 Mac 丢失或失窃。执法部门可能会要求您提供 Mac 的序列号。
  6. 如果您认为无法找回丢失的 Mac,可以远程抹掉它。这会从您的 Mac 上删除您的所有数据,并防止他人访问这些信息。抹掉 Mac 后,您的所有信息都将从设备中删除,并且您将无法使用“查找”找到它。 
  7. 从受信任设备列表中移除丢失或失窃的 Mac。

进一步了解如何使用“查找”App 定位丢失或失窃的设备。

如果您无法找到 Mac 或者没有设置“查找”

“查找我的 Mac”是唯一可以帮助您跟踪或定位丢失 Mac 的 Apple 服务。如果您在 Mac 丢失前没有设置“查找我的 Mac”,或无法定位 Mac,以下步骤或许可以帮助您保护数据:

  1. 更改您的 Apple ID 密码,以防止他人通过您的 Mac 访问 iCloud 数据或使用其他服务(如 iMessage 信息或 iTunes)。
  2. 更改您在 Mac 上使用的其他帐户的密码,包括电子邮件帐户、银行账户以及 Facebook 或 Twitter 等社交媒体网站帐户。
  3. 向当地执法部门报告您的 Mac 丢失或失窃。他们可能会要求您提供电脑的序列号。您可以在购买 Mac 时收到的原包装盒或收据上找到相关信息。

如果您无法解锁 Mac

当您定位到 Mac 后,可以输入通过“查找”锁定 Mac 时创建的密码来解锁设备。

如果您忘记了这个密码,有以下三种方式可供您选择:

  • 登录 iCloud.com/find,然后从“设备”菜单中选择您的 Mac。选择“解锁”,然后按照相应步骤验证您的身份。
  • 使用设备密码从您的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 Apple Watch 解锁您的 Mac。
  • 携带 Mac 和购买凭证前往 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