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1 Pro Max 还值得买吗?

价格对比

现在国内 iPhone11 Pro Max 资源机未使用过的次新机 64G 大概在 3800-4000 左右。差不多3到4千价位的旗舰手机有不少,比如小米12、vivo X80、荣耀Magic4等都差不多是这个价位。那么 iPhone11 Pro Max 对比这些同价位的国产手机是否还值得买哪?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首先 iPhone11 Pro Max 是3年前上市的机型,放在现在来比较肯定是有他的一些缺点的。首先是他不支持5G网络、也没有 13 Pro 以上机型有的 120Hz 高刷功能,跑分也比不了 A15 那么高。那么为什么还要谈这部老机型哪,那么我们来看看他的优点。

个人觉得这部手机是送给爸妈最有性价比的机型。第一 iPhone11 Pro Max 他是6.5英寸大屏机,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在年纪大一点人群里这个是刚需。第二 A13 性能一点不弱和 A14 相差不大。最重要的是使用习惯,如果之前爸妈一直用 iPhone 突然让他使用最新的 Android 他们肯定是部习惯的。下面价格是参考抖音第三方渠道价格,大家可以自己去对比一下。

iPhone11 Pro Max

  • 3800-4000 元
  • 64G

iPhone12 Pro Max

  • 5800-6000
  • 128G

iPhone13 Pro Max

  • 7500-7800
  • 128G

可以从上图很明显看到,A15的强不是没有原因的,人家芯片本身就比前两代要大出一节,自然功耗和发热要相对大一些。

iPhone的单核性能一直是公认的强大,即使是3年前的芯片,依旧比现在安卓最新的旗舰新品跑分高一些,而在多核跑分测试中,天玑9000的表现则要比A13芯片强上一些。简单点来说就是,在日常应用流畅度方面,A13依旧有微弱的优势。但是如果是运行大型游戏,天玑9000的表现则要比A13更好。我们从下面苹果自己家芯片对比中可以看到 A13 和 A14 差别就没那么大。

在芯片的能效比方面,有关测试A13的成绩是123FPS,功耗为6W。而天玑9000的成绩是162FPS,功耗为6.8W。通过计算可以得知,天玑9000的“GPU能效”要比A13领先16%左右。性能方面我们暂且视两者为平手。

iPhone11 Pro Max & iPhone13 Pro Max 续航对比

续航方面 iPhone11 Pro Max 和最新的13 Pro Max 比稍微有点落后,可以从下面图片看到 13 Pro Max 电池确实要胖了一些,容量大了383毫安。但是比起 13 Pro 的 3095毫安还是大的。

我觉得作为给老人的手机,平时刷刷视频、看看微信、拍拍照片,这个续航时间最对足够用了。

iPhone11 Pro Max

  • 电池 3969 mAh 毫安
  • 支持 18W 快充
  • 视频播放最长 20 小时

iPhone13 Pro Max

  • 电池 4352 mAh 毫安
  • 支持 25W 快充
  • 视频播放最长 28 小时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现在的 iPhone11 Pro Max 作为送给爸妈老人的手机是非常合适的,既有性价比,性能还搓搓有余,但是购买渠道方面,次新机也不是很多了,需要谨慎购买。或者加点钱买 iPhone12 Pro Max 还是有很多资源新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