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在将其 AR 眼镜带入现实世界

从Google 在 2012 年的 I/O 上发表 Google Glass 至今已经过了快十年的时间,但穿戴眼镜装置却一直因为硬件限制和缺乏应用,而未能如Google 所希望的起飞。或许是Google 觉得时机又成熟了,在 2022年5月的 I/O 发表会的最后,Google 播放了一段短片,预告了新一代的 AR 眼镜。

这次Google 的AR 眼镜功能非常明确,当作即时翻译的工具。在影片中眼镜会收听对方说的话,并且在翻译后以字幕的方式呈现在穿戴者眼前,有点类似字幕的效果。和拿手机当翻译工具相比,用眼镜的最大优势当然就是穿戴者能看着对方自然地说话,而不用一直低头看手机了。

谷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他将把 AR 眼镜发送给几十个人和信任的测试人员,让他们在特定的公共环境中使用它们。

对原型 AR 眼镜进行现场测试的目的是帮助谷歌编程功能,帮助用户日常生活,包括翻译、导航、转录和视觉搜索。这款眼镜将配备内置摄像头、麦克风和镜头内显示屏,以帮助通过 AI 识别环境和语言,但它们将无法拍照或录像。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提供图像数据,以便在测试人员的视野中实时进行翻译、转录和指导。

目前尚不清楚谷歌何时将其新的 AR 眼镜商业化。但是,如果现实世界的测试已经开始,那么他到来的这一天不会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