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游戏推荐《笼中窥梦》Moncage

本期视频版本已在抖音上发布,请关注右侧抖音账号

《笼中窥梦》是一款冒险解谜游戏,一个孤独的世界被困在神秘的立方体中。立方体的每一个面都会展示截然不同的空间,每个场景都隐藏着意想不到的关联。突破时间和空间的纬度,发掘故事背后的真相。人被困于笼中,梦也在此地,他以一种全新的模式带给你崭新的解谜游戏体验!

《笼中窥梦》展示了一个交错的世界,立方体的每一个面都是通向不同空间的入口,或许是小岛、或许是工厂、或许是一间温馨的小屋。不同空间里的物品隐藏着某些关联,利用视觉误差把它们拼接起来,你会看到意想不到的事发生,这也是《笼中窥梦》的主要玩法,游戏有点像解谜游戏《迷室》。

背景故事

笼中繁复的世界共同讲述了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仔细观察每一个细节,真相会在你眼中徐徐展开。

主角是被从孤儿院领养的孤儿,安然度过童年,少年后,成年的他最终来到工厂工作,成为一名普通工人。但主角的人生又不甘于平庸,他从工厂进入了研究所,发射了火箭,挑起了战争,战争爆发后,又参军打仗,经历了几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击败了敌人,主角也立功退役,奖章就挂在墙上。

从照片上我们是能看到主角实际是厌恶战争的——他望着被自己炸毁的城市自责,他在战后去教堂忏悔自己的罪行。主角不希望这一切发生,因为它们夺走了他的时间,让他能回家看一眼的愿望终成遗憾。

照片上也能看出还有另一条故事线,是主角和养父在一起的时光,至少这段时间是幸福的,每一张照片都是欢快的气氛。自从主角离开家后,养父就用各种方法尝试去了解他的现状,电话,报纸,或一切传媒方式。

在真结局中,主角终于打破了一次又一次循环的梦境,在窗外看到了全新的未来。

游戏作者

《笼中窥梦 Moncage》是周栋和陈一加在纽约大学 Game Center 的一个毕业项目,灵感来源于一个 Stencil Buffer 的视频。

早在2019年,《笼中窥梦》初期版本就荣获 IndieCade 最佳创新体验设计奖,英特尔大学游戏展最佳玩法等奖项,而在2020年也同样获得包括IGF(独立游戏节)在内多个大奖的提名和相应荣誉。在游戏展以及线上游玩Demo的玩家纷纷对这种充满想象力的玩法赞不绝口。

2020年10月,Optillusion 也宣布《笼中窥梦》将由心动全球发行,有超过10万玩家预约,玩家评分9.6分。除了国内厂商的帮助外,位于巴塞罗那的音乐组合Berlinist(代表作《GRIS》)也正为《笼中窥梦》打造原声曲,从而确保在音乐方面的体验同样出彩。

游戏评论

精致的谜题驱动的叙事游戏。叙事手法新奇趣致,却也有始有终讲了一个完整的故事。每一次拨开谜题向前步进,都是一次惊喜——不是炸爆你脑袋的惊艳,而是细水长流般的会心一笑。虽然起初是发于“噱头”的猎奇作品,但最终成品处处透露着成熟与自信,实在令人欣喜。

很精致,很奇妙,出自华人独立团队之手,令人赞叹!

游戏视频

官方网站《笼中窥梦》Monc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