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6正式版发布,锁屏壁纸成亮点,真的江郎才尽了吗?

苹果 iOS 16 正式发布,iOS 16 带来锁定屏幕迄今最大更新,可自己定义壁纸,自定义主屏背景,这不是Android、和第三方主题玩剩下的吗?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os-16-preview-3.jpg

iOS 16新增自定义锁屏,可在锁屏界面显示天气、日程安排、日期、时区、闹钟、电池电量、健身记录圆环,以及常用app的各种信息,还可以展开的列表、叠放或隐藏视图方式查看通知。同时,用户还可以创建多个不同的锁定屏幕,设定它们各自的背景和风格,锁屏上还重新引入了全屏音乐播放器。

iOS 16正式版更新,兼容22款设备,包括iPhone 14/Plus/Pro/Pro Max、iPhone 13/mini/Pro/Pro Max、iPhone 12/mini/Pro/Pro Max、iPhone 11/Pro/Pro Max、iPhone Xs/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Plus、iPhone SE(第二代及后续机型)。

此外,iOS 16支持新一代CarPlay车载,可为车内所有的屏幕提供内容,车载的收音机、空调等功能可直接通过CarPlay车载来控制。

Apple iOS 16 新功能介绍 >>

 iOS 16 已发布

  • 用户可在信息发出后的 15 分钟内进行编辑或撤回。
  • 需要订阅 Apple Music。
  • 适用于英语 (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新加坡、英国及美国)。
  • 可在邮件发出后的 10 秒钟内进行撤回。
  • 适用于配备 A12 仿生或后续芯片的 iPhone。支持英语、中文、法语、意大利语、德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和乌克兰语文本。
  • 需要下载语音模型。
  • 支持中文普通话 (中国大陆、台湾),粤语 (香港)、英语 (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英国、美国),法语 (法国)、德语 (德国)、日语 (日本) 和西班牙语 (墨西哥、西班牙、美国)。
  • 适用于配备 A12 仿生或后续芯片的 iPhone。需要下载语音模型。支持中文普通话 (中国大陆、台湾),粤语 (香港)、英语 (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英国、美国),法语 (法国)、德语 (德国)、日语 (日本) 和西班牙语 (墨西哥、西班牙、美国)。
  • 适用于配备 A12 仿生或后续芯片的 iPhone。需要下载语音模型。支持中文普通话 (中国大陆、台湾),粤语 (中国大陆、香港),阿拉伯语 (沙特阿拉伯)、英语 (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新加坡、英国、美国)、法语 (法国)、德语 (德国)、意大利语 (意大利)、日语 (日本)、韩语 (韩国)、俄语 (俄罗斯)、西班牙语 (墨西哥、西班牙、美国) 和土耳其语 (土耳其)。
  • 适用于参与的汽车品牌和可使用的场所。
  • 所有连接家居配件的 Apple 设备均需使用最新版本软件。家庭共享和家庭 app 通知接收功能需要使用家居中枢。仅支持 HomePod 作为家居中枢使用。
  • 于今年稍晚通过软件更新推出。Matter 配件需要使用 HomePod 作为家居中枢。
  • 用药功能不应被用于取代专业的医疗诊断。药物标签可提供更多信息,但在作出任何与健康相关的决定前,请咨询你的医疗服务提供者。
  • 适用于 iPhone 12 Pro、iPhone 13 Pro、12.9 英寸 iPad Pro (第四代和第五代) 和 11 英寸 iPad Pro (第二代和第三代)。
  • 仅限存储于设备本地的文件。实况文本照片搜索功能适用于配备 A12 仿生或后续芯片的 iPhone。支持英语、中文、法语、意大利语、德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和乌克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