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工厂流水线生产原创解读

本期内容已同步在头条、抖音、西瓜视频,请关注头条账号”科技前线Plus“、或右侧抖音二维码

我们来介绍一下这段穿越机拍摄的特斯拉工厂的视频,这个是科技前线原创独家解读版本,能更深刻的了解整个流水线的先进工艺。

特斯拉工厂流水线按照先后顺序分成,冲压车间、车身焊接、电泳、总装车间、喷漆车间、质检。他是一个一字型的流水线厂房。

冲压是汽车生产四大工艺的第一道工序,他是将毛坯板料,冲压成汽车表面覆盖件的过程。这里突出的是机器自动上料的过程。这边已经进入工厂内部,展示的是堆放的毛坯板料,等一下会由自动送料机器人输送进冲压机。

接着来到压铸车间,这是特斯拉6000吨级大型压铸机GigaPress,首先把合金溶液,注入到压铸模具中,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能把70 多个零件变成了一个零件,就可以省去冲压后焊接的复杂过程。

好,无人机从侧面飞出,在纵览整个柏林工厂,可以看到工厂还没有完全建设完成,还有部分正在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