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 中 A16 芯片的成本是 A15 芯片的两倍多

苹果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中的新 A16 仿生芯片的生产成本为 110 美元,是去年发布的 iPhone 13 Pro 机型中 A15 芯片的 2.4 倍以上。


A16 成本较高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基于台积电的 4nm 工艺制造的芯片,而 A15 是 5nm 芯片。随着小型化的继续,iPhone 芯片的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有传言称 iPhone 15 Pro 机型中的 A17 芯片将基于台积电的 3nm 工艺,而本周的一篇报道称,台积电将在 2025 年开始量产 2nm 芯片。

Geekbench 5 基准测试结果表明,与 A15 芯片相比, A16 芯片的多核性能提高了约 15% 至 17% 。只有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配备 A16 芯片,而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配备与 iPhone 13 Pro 型号相同的 A15 芯片和五核 GPU。

Nikkei与专门从事逆向工程和物料清单分析的日本研究公司 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 合作,发现 iPhone 14、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平均生产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 20%。等效的上一代型号。

该报告称,鉴于苹果公司没有提高其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市场的最新 iPhone 机型的价格,较高的生产成本意味着该公司的利润率“可能已经缩水”,但在英国等主要市场价格确实有所上涨,澳大利亚和日本在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走强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