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 iOS 13.4 beta 测试版功能介绍

苹果发布iOS 13.4和iPadOS 13.4的首个公开测试版。在发布更新的第一个开发人员测试版不到一周的时间之前。iOS 13.4包含多项新功能,例如iCloud Drive文件夹共享,新的Memoji贴纸等。

iOS 13.4,iPadOS 13.4,tvOS 13.4和macOS Catalina 10.15.4的第一个公开测试版现已发布。

iCloud Drive文件夹共享

此更新中最值得注意的更改之一,该功能最初定于去年秋天包含在iOS 13中,但苹果公司将其推迟到2020年春季。iCloud Drive文件夹共享使Apple用户可以一次共享一个文件夹,并且每个人都可以在更改文件夹时看到该文件夹​​的内容。

一次付费,多个平台通用

在过去,对于那些跨平台销售的应用(比如 Things 3),你需要在多个平台分别购入。iOS 13.4 为 App Store 带来了「通用购买」(Universal Purchase) 的功能,它将允许开发者以 Bundle 的形式将 iOS、macOS 和 tvOS 平台的应用打包销售。这一功能将会在今年 3 月正式上线。

对于开发者来说,这样一来可以通过打包优惠的方式来卖出更多应用。消费者也不必再分开购买,只需一次付款即可购入全平台应用。根据苹果向开发者发布的文档,这一功能不光支持 App,用户还能跨平台使用内购项目。

9种新的Memoji贴纸类型

其他更改和增强功能包括位置访问提示的调整,9种新的Memoji贴纸类型,iPadOS上的硬件修改器键支持以及快捷方式中的新Shazam集成。该邮件应用程序也进行了更新,以恢复在iOS版13引入了工具栏的设计。

iOS 13.4还包含对“ CarKey” API的引用

该API使得可以使用iPhone以及Apple Watch来解锁,锁定和启动汽车。根据系统的内部文件,用户将可以在兼容NFC的汽车中使用CarKey,但此功能尚未启用。

iOS 13.4恢复了使用iOS 13 Mail工具栏

iOS 13.4恢复了使用iOS 13 Mail应用程序做出的错误设计选择,即屏幕底部的操作工具栏。现在,“删除”和“回复”按钮位于工具栏的两端,并且Apple添加了标记和移动文件夹的快速操作。

新设计看起来类似于那些坚持使用iOS 12的iPhone和iPad客户。在iOS 13的早期版本中,苹果莫名其妙地删除了有用的按钮,并在右侧收集了删除和回复按钮,从而留出了大量空白空间在工具栏的其余宽度中。

该设计意味着隐藏了常见的操作,并且用户报告说他们想回复时不小心按下了删除按钮,因为这些图标太靠近了。

您可以在此处同时看到更改:

iOS 13.4工具栏包含四个按钮。发送到废纸,、移动邮件,标记和一个全面的回复按钮。“答复”按钮将打开一个工作表,其中包括用于答复,转发以及与当前电子邮件有关的其他杂项操作的选项。

控制中心功能菜单改进

在非全面屏 iPhone 上,iOS 13.4 的控制中心加入了状态栏显示。

左:iOS 13.3,右:iOS 13.4

Siri命令功能小更新

我们已经能够测试“转到主屏幕” Siri命令,但是显然还有其他类似的新实用命令正在使用中。

iPad 键盘重映射

iPadOS 13.4 还带来了键盘重映射的功能,这一功能对于常用外接键盘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在 iPadOS 13.4 中,你可以修改各功能键的位置,除了键盘上常见的 Command、Option 等键外,还支持映射 Smart Keyboard 特有的 Global(键盘左下角的小地球)按键。

目前来说,无论是使用第三方的 USB 键盘、蓝牙键盘还是苹果自家的 Smart Keyboard,都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键盘不支持 macOS 布局,或者像 Smart Keyboard 这样没有 esc 键,你都可以通过重映射来解决。

其他更新

除了上述更新外,iOS 13.4 还有这些小更新:

  • 定位服务微调,当一个已经被授予「使用 App 期间」访问定位权限的 App 需要获取「始终」访问时,会重新弹出请求授权的窗口。
  • CarPlay 增加新的控制呼叫选项,并且支持控制第三方导航应用,需要应用升级支持。
  • 在 iPad 的「照片」应用中加入了全新的键盘快捷键。
  • 快捷指令内置 Shazam 听歌识曲的动作。
  • 在 iPad 上的 Safari 长按链接可以选择「在后台打开」。

以上就是 iOS 13.4 首个开发者测试版的新特性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