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款iPad Pro发布:搭载A12Z芯片、后置三摄

3月18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ad Pro,新款iPad Pro搭载A12Z芯片,采用与iPhone 11 Pro 相似的后置三摄。

Liquid 视网膜显示技术

面屏设计的 Liquid 视网膜屏不仅有着引人入胜的视觉体验,更拥有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原彩显示和超高色彩精准度等先进技术,让iPad Pro上的一切都赏心悦目,互动灵敏。一句话,这样的技术整合能力,造就出我们最先进的移动设备显示屏。

Pro 级摄像头

这款先进的摄像头,与宽大显示屏、超快性能和精密校准感应器的强强联合,为iPad赋予了非同寻常的实力。广角摄像头和全新的超广角摄像头,助你拍出画面精美的照片和视频,再加上录音棚级的麦克风和四扬声器系统,一套多镜头电影拍摄装备尽在你手。

在苹果的介绍中,这款激光雷达扫描仪采用了直接飞行时间(dToF)来进行测距。而ToF技术,我们在这两年的安卓手机上已经见过很多。早在2018年,OPPO R17 Pro和vivo NEX双屏版都搭载了ToF影像系统,而到了2019年,华为、三星等旗舰也上马了ToF。

激光雷达扫描仪与Pro级摄像头、运动传感器和iPad OS内的架构协同合作,进行深度测量。这种硬件、软件与突破性创新技术的结合,让iPad Pro成为了体验增强现实的强大装备。

A12Z 仿生

A12Z仿生为应对各种工作而设计,运行专业类app更是它的强项。8核图形处理器可为 4K视频剪辑、3D设计和增强现实等任务带来流畅表现。 A12Z Bionic中的八核GPU,加上增强的散热架构和可调的性能控制器,使iPad Pro拥有iPad有史以来最高的性能。这对处理专业级工作来说至关重要。Apple设计的神经网络引擎,则让设备端的机器学习技术为下一代专业类app准备就绪。

连同八核CPU和支持下一代应用程序的强大神经引擎,没有其他芯片可以提供像iPad Pro这样轻薄的设计和强大的性能。长达10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快速的WiFi连接和千兆级的LTE支持,新iPad Pro可以让用户全天保持高效率和创造性。

键盘+Apple Pencil 更强大的生产力

近几年,苹果不断宣传iPad Pro在生产力方面的强大表现,这其中Apple Pencil已经成为提升创造力的最佳体现。不少艺术家以及绘画爱好者都通过Apple Pencil,也有很多学生党通过Apple Pencil在iPad Pro上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笔记。

Magic Keyboard专业配件

新的Magic Keyboard键盘通过磁性连接到iPad Pro上,以其浮动的设计,配上美观的多点触摸屏,无论是在膝上还是在桌子上,都能很舒适地工作。独特的悬臂铰链可平滑调整视角,最高可达130度。便携的Magic Keyboard键盘提供了带背光按键的全尺寸键盘,以及可提供1mm键程的“剪刀式架构”,提供了iPad有史以来最好的打字体验。

Magic Keyboard具有USB-C直通充电功能,从而解放iPad Pro上的USB-C端口,用于容纳包括外部驱动器和显示器在内的附件。键盘上的随时随地点击触控板补充了iPad的“触控为先”设计,便于导航和精确调整,为iPad Pro体验增添了更多的多功能性和生产力。

iPad OS支持触摸板

iPad OS 13.4首次为iPad带来了触摸板支持,以获得更自然的打字体验,并增加了诸如书写和选择文本、处理电子表格和专业工作流程等任务的精确度。光标是专门为iPad上的“触控为先”体验而设计的,它显示为一个圆圈,突出显示主屏幕和Dock上的用户界面元素、文本字段和应用程序,清楚地指示用户可以单击哪些内容。触摸板上流畅的手势使得在应用程序之间切换、访问应用程序切换器、以及激活Dock、控制中心和Slide Over中的应用程序变得很容易。

iPad OS中的触摸板支持旨在与用户日常使用的应用程序配合使用,例如,如何在Safari中流畅地滚动网页,在Photos中滚定照片,以及在Notes中精确编辑文本,在Mail中快速查看和组织您的电子邮件,在iPad上使用触控板将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大多数第三方应用程序无需任何更改即可运行,开发人员甚至可以通过新的API在其应用程序中提供独特的体验。

今年,苹果通过一个全新的配件,试图进一步提升iPad Pro的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