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游戏推荐《喷射战士3》Splatoon3 9月发售

喷射战士3Splatoon 3 的发售时间终于定下了!任天堂早些时候宣布,这款新作将于9 月9 日正式在Switch 平台发售。与此同时官方也公布了一段新的预告片,其中示范了在「鳗鲶区」进行占地对战的玩法。另外在之前老任也已经确认过,《Splatoon 2》中的「鲑鱼跑」模式将在续作中以「鲑鱼跑Next Wave」的形式回归。值得一提的是,《Splatoon 3》是系列首作中文化的游戏。

游戏介绍

喷射战士3作为任天堂的第一方游戏,虽然推出游戏的时间要比其他的第一方时间要晚很多,不过由于其出色的游戏玩法还是吸引到了很多玩家,也成为任新一代射击游戏的代表作。

在Switch上不缺动作冒险游戏,也不缺一些平台跳跃游戏,欧美玩家最为喜欢的车枪球由于NS的性能原因导致很多主流的射击游戏没法移植到NS上,而喷射战士3的出现则弥补了这块空白。

要说喷射战士3最大的改动地方,当属游戏在这代终于支持中文,虽然说2代游戏整体来说没有什么剧情,但是缺少中文也成为很多玩家没有游玩的理由之一,这次3代不但更新了地图,武器,游戏模式,当然还有中文,想必很多喜欢喷射的玩家会在这一作入坑。

游戏的玩法也比较简单易懂,玩家只需要用武器涂满地图就可以了,最后要比哪一方的玩家地区涂的颜料范围更大。这个规则也和一些其他比击杀数的射击游戏要好一点。

故事背景

游戏发生在 Splatlands,这是一片阳光普照的沙漠,居住着久经沙场的 Inklings 和 Octolings。 混乱之城斯普拉茨维尔是这片尘土飞扬的荒地中肾上腺素飙升的中心。

Splatoon 3单人故事模式被称为“哺乳动物归来”,暗示除了贾德和莉尔贾德以外的哺乳动物都会出现。这包括某种带有棕色皮毛的变异Octotrooper 。

即使在这种荒凉的环境中,地盘大战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并且在位于周围荒野的新阶段中,战斗如火如荼。 动态的新动作帮助这些战士躲避攻击并覆盖更多的地面,以及一种新的弓形武器来投掷墨水。

然而,其他Octarians确实出现了,例如Octopods和DJ Octavio。故事发生在一个名为Alterna的新地点,这是一个大面积的白雪皑皑的地区,到处都是模糊软泥。它还包含一艘火箭飞船和便携式研究实验室(Callie、Marie、Craig Cuttlefish和船长出现),一个黑暗的镜面城市和一个霓虹灯照明的区域,背景中漂浮着传统的日本物品。玩家的角色是被新鱿鱼排(特别是鱿鱼姐妹和船长)招募为新特工3的Inkling;前几场比赛的前特工 3 现在是墨鱼退役后的队长。

游戏玩法

与前作一样,Splatoon 3是一款专注于在线多人墨水对战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其中八名玩家分为两队,每队四人。玩家有两种主要形态,可以随意在两种形态之间切换:人形形态,他们可以使用武器涂抹墨水和泼溅对手;鱿鱼或章鱼形态,如果他们在形态下进入团队的墨水,使他们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在墨水中游泳,包括爬墙、更快地为墨水箱充电以及躲避对手。

玩家将可以使用新的移动技术来躲避攻击并扩大攻击的可能性。“鱿鱼卷”可以让他们从墨水中跳跃和旋转,“鱿鱼潮”可以让他们快速游过被墨水覆盖的墙壁并从顶部跳出来。此外,现在在多人比赛结束时会为各种成就颁发奖牌。

在 Splatlands,在线战斗的玩家使用刷怪机无人机进入战场。它漂浮在每个基地后面的舞台上方,允许玩家在一定范围内瞄准他们想要的部署位置。在选择了部署地点后,刷怪机无人机以类似于Super Jump的方式以鱿鱼或章鱼的形式将玩家发射到该位置。常规生成点仍然存在,至少在Scorch Gorge上仍然存在,但尚未确认可用。

在故事模式中,一个绰号“小伙伴”的Smallfry陪伴着玩家。它们可以被扔来攻击八星人,与装置互动以解决各种难题,并消除危险的模糊软泥。

游戏视频

游戏评论

带来的不仅仅是数不清的全新元素:新设定、新武器、新潮流风格、新对战地图……更重要的是一个个贴心的改变。

很有趣的玩法,可玩度很高,但他只能用手柄,但他却是一个很硬核的射击游戏,所以很多玩家不习惯手柄的操作的,对于他们来说体验是需要适应的。

Nintendo Switch 官方网站《喷射战士3》Splatoo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