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22可能发布全新AR眼镜 Apple AR Glasses

苹果公司近日官宣,苹果一年一度的线上开发者大会WWDC22将于北京时间6月7日一点钟召开。苹果发布的活动海报显示,其中一名开发者佩戴了一副眼镜。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说明苹果将在大会上推出首款VR/AR眼镜。这款眼镜可能配备独立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系统,能够追踪佩戴者的手部动作和姿势,并为其提供全新的混合现实休闲娱乐体验。另外据猜测紫色头像可能是 iPhone14 的其中一款颜色。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不久前向董事会成员展示了其即将推出的AR/VR设备,这表明该设备处于高级开发阶段,并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首次亮相。苹果还加快了在头显上运行的软件的开发,预计该软件将被称为 “Reality OS”。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高管在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园区内向员工进行了内部演示,讨论了此前未曾报道过的时间表。这些人说,负责苹果 AR 和虚拟现实计划的团队负责人、苹果副总裁 Mike Rockwell 领导了这次会议,其中包括有关 AR 耳机设计和功能的新细节。

据此前郭明錤的爆料显示,苹果AR眼镜采用的 4K Micro OLED 显示屏将会由索尼供应。处理器或将采用两颗4nm或5nm的A系列CPU。眼球追踪、虹膜辨识等的发射端模组由台湾厂商供应,接收端应该是索尼、大立光、LG等公司供应。光学摄像头的供应商将是舜宇、高伟电子、LG、大地光、索尼等供应。

至于AR眼镜的结构件的主要由长盈精密歌尔股份大陆公司供应。郭明錤的报告称,由于AR产品的舒适感、结构件会比手机更复杂,其中,长盈精密正在参与苹果AR/VR设备结构件大件的设计,歌尔股份主要做小件。长盈精密在近期发布的公告中也表示,公司在AR/VR领域已经与核心客户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Apple Glasses 苹果眼镜价格

根据 Prosser 的说法,Apple Glasses 目前的猜测售价为 499 美元。现在这似乎很低,尤其是与 Microsoft Hololens2 等竞争增强现实眼镜相比。 

Hololens2 的价格为 3,500 美元,但其成本的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将运行 AR 体验所需的所有电子设备内置到设备种。 

相反,Apple Glass 将依赖配套的 iPhone 进行处理,因此与 Hololens 相比,它的零件和复杂性要少得多。它将更像 Vuzix Blade 智能眼镜,它具有内置摄像头和 Alexa 集成。

Apple Glasses 苹果眼镜功能

据某报告称,Apple AR Glasses 会将手机中的信息带到您的眼镜上。具体来说,这款眼镜“有望与佩戴者的 iPhone 同步,在用户的视野中显示文本、电子邮件、地图和游戏等内容。”

Apple 还制定了第三方应用程序的计划,并且正在考虑建立一个专门的应用程序商店,类似于获取 Apple TV 和 Apple Watch 应用程序的方式。

此外,授予 Apple 的一项专利进一步提高了 Apple Glass 不需要近视镜片的传言。 因为智能眼镜将使用“光学组件”自动为视力不佳的人进行调整。然而,这项专利可能适用于独立的智能手机驱动的 VR 耳机或第二代 Apple 智能眼镜。 

最近的一项专利还表明,苹果可能会采用一种基于投影的系统,将图像直接投射到用户的眼睛中。这样 Apple 就可以跳过对任何类型的透显示镜片需求。 

光束可能也能够确保图像始终保持焦点,避免同时兼容近视镜片的显示器问题。据推测对于那些需要他们的人来说,这些框架仍然可以兼作普近视眼镜。

该专利还声称,这避免了人们在 VR 和 AR 中可能遭受的许多问题。苹果解释说,包括头痛、恶心和眼睛疲劳,是因为大脑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远处的物体上,而现实是它们在眼前不到一英寸的显示器上。因为视网膜投影更好地模拟了眼睛如何吸收光线,所以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另一项Apple Glass 专利描述了您如何能够即时更改背景,类似于缩放。该专利描述了耳机如何执行色度键控,即用其他东西代替纯色背景。耳机将格式化相机图像,检测选定的颜色范围并与虚拟内容进行合成。

Apple Glasses 苹果眼镜设计

据报道,最新的 Apple Glass 原型看起来像一副塑料眼镜,而营销材料则建议采用 Clark Kent 式的设计。 

它的右侧镜腿有一个激光雷达扫描仪,但出于隐私原因没有其他摄像头(可能会改变)眼镜还配有一个带无线充电器的塑料支架。

作为 iPhone 的配件肯定会对 Apple Glass 设计产生影响。但它们可以足够轻巧且足够舒适,可以作为日常眼镜使用。 

Apple Glass 可能还有一个模块化的技巧。传闻中的混合现实眼镜可能具有可互换眼镜手臂,每个手臂都有不同的用途或执行不同的功能。 

Apple Glasses 苹果眼镜操作系统

一个全新的设备外形需要一个经过调整的操作系统,看起来这就是苹果将提供的,参考眼尖的开发人员在 App Store 上传日志中的 “realityOS”。 

关于这款潜在软件的信息并不多,但苹果为其 VR 和 AR 设备提供定制操作系统是有意义的。我们大胆猜测,这样的操作系统与 iOS 的共同点要比 macOS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