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 Gen 2 旗舰芯片将于今年 11月上市

高通公司宣布了 2022 年新一届骁龙之夜峰会将在今年11月15日至17日在美国夏威夷举办。这也说明新一代的骁龙旗舰芯片有可能提前和我们见面。去年采用新命名方案成为的是高通骁龙 8 Gen 1 芯片组,因此高通很可能会按照这条路线将下一个处理器命名为 Snapdragon 8 Gen2。

这家科技巨头在其官方网站上用一段简短的剪辑透露了这些信息。该视频宣称其观众应该为高通今年最大的展示会中的下一波技术做好准备。但就像去年一样,Snapdragon 峰会将于 2022 年返回夏威夷。虽然我们没有活动中预期的产品阵容,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看到 Snapdragon 8 Gen 2。

目前有消息透露称有数家手机厂商已经针对这块芯片进行切入测试。在性能上骁龙8 Gen 2比骁龙8+ Gen 1性能至少提升15%。

高通骁龙8 Gen 2将继续采用台积电4nm工艺,CPU保留八核设计,但不在沿用原来的架构设计,采用新的架构。包括1个X3大核,2个A720中核,2个A710中核,3个A510小核核心,而 GPU 规格是 Adreno740。

预计国内手机大厂,像小米、opop等,明年很快会推出支持的新机型,大家可以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