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4 手机的黑科技解读

Soli 动作感应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的高级技术和项目团队(ATAP)一直在研究运动感应雷达Soli。当然,雷达与数十年来一直用于检测飞机和其他大型物体的技术相同。我们开发了一个微型版本,位于Pixel 4的顶部,可感测手机周围的微小运动,并将独特的软件算法与先进的硬件传感器结合在一起,从而可以识别手势并检测您何时在附近。 

从上面的演示中可以看出,Project Soli 与我们之前看到的那些「大开大合」的手掌和手指手势不太一样,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识别指尖的细微动作,例如上面的模拟按按钮、转动旋钮、拨动滑竿等。

目前,市面上的手势追踪技术有多种解决方案,包括以 Kinect 为代表的深度感应技术以及以 LeapMotion 为代表的红外线投影技术。

而 Project Soli 则是利用了微型毫米波雷达来对手势进行监测,然后再将收录回来的雷达信号进行一系列的处理,并最终识别成各种交互手势。

Pixel 4将成为首款采用Soli的设备,它将为我们的新运动感应功能提供强大支持,让您只需挥手就可以跳过歌曲,暂停闹钟并静音电话。这些功能只是开始,就像Pixels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好一样,Motion Sense也将不断发展。Motion Sense将在部分Pixel国家/地区提供。 

Soli 动作感应系统是 Pixel 4 系列的一大卖点,理论上它可以快速地识别用户手势然后执行相应的操作。不过这套方案背后的工作原理可能未必如许多人所想像,而在日前发布的一篇博客中 Google 专门对此进行了一番解释。首先,Soli 的短距离雷达主要是被用来做两件事,其一是探测到人的存在从而让面部辨识组件迅速做好扫描人脸的准备,其二则是认清滑动之类的隔空手势。这第二项是体现 Soli 功能性的核心,而为了让相关组件小到可以被塞进手机,Google 在雷达识别倾向上的优先级是将动作放在形状前面的。

脸部解锁

解锁手机应该轻松,快速且安全。您的设备应该能够识别您(并且只有您),而不必大惊小怪。面部解锁可能是智能手机熟悉的功能,但我们在设计时有所不同。 

其他手机要求您完全抬起设备,以某种方式摆姿势,等待设备解锁,然后滑动才能进入主屏幕。Pixel 4以更加简化的方式完成了所有这些任务。达到Pixel 4时,Soli会主动打开面部解锁传感器,并意识到您可能想解锁手机。如果面部解锁传感器和算法能够识别出您,则手机将在您拾起手机时一键打开。更好的是,面部解锁几乎可以在任何方向上工作,即使您将其颠倒放置也可以使用,并且也可以将其用于安全付款和应用程序身份验证。

使用Pixel保护您的数据安全 

安全性和隐私性是Pixel的核心原则。面部解锁使用在您的设备上处理的面部识别技术,因此图像数据永远不会离开您的手机。用于面部解锁的图像永远不会保存或与其他Google服务共享。为了保护您的隐私和安全,您的面部数据被安全地存储在Pixel的Titan M安全芯片中。同样,Soli传感器数据也会在您的手机上处理,并且永远不会保存或与其他Google服务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