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 Pro Max 还值得买吗?

价格对比

现在国内 iPhone12 Pro Max 资源机未使用过的次新机 128G 大概在 5800-6000 左右。128G相对于上市的价格9299元已经便宜了3千多。那么 iPhone12 Pro Max 对比最新的 13 Pro Max 是否还值得买哪?今天就跟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首先 iPhone12 Pro Max 是2年前上市的机型,放在现在来比较肯定是有他的一些缺点的。它没有 13 Pro 以上机型有的 120Hz 高刷功能,跑分也比不了 A15 那么高。那么除了这些我们来看看他的优点。

首先这部手机和最新的13 Pro Max 在外观上真的区别不大,不是那种换代的机型外观区别特别明显。其次12和13同样是支持5G机型,本身没有出现代差的区别。最后是 12 Pro Max 摄像和 13 Pro Max 对比 下来相差的不是太明显,只有一个微距摄影的改进功能。

iPhone 12 Pro Max 摄像头

  • 1200万像素摄像头
  • 5倍光学变焦范围
  • 超广角:ƒ/2.4光圈和120度视角广角:ƒ/1.6光圈长焦:ƒ/2.2光圈2.5倍光学变焦(放大),2倍光学变焦(缩小)
  • 蓝宝石玻璃镜头表面

iPhone13 Pro Max 摄像头

  • 1200万像素摄像头
  • 6倍光学变焦范围
  • 长焦:ƒ/2.8光圈;广角:ƒ/1.5光圈;超广角:ƒ/1.8光圈和120°视角;3倍光学变焦(放大),2倍光学变焦(缩小)
  • 蓝宝石玻璃镜头表面
  • 微距摄影

下面价格是参考抖音第三方渠道价格,大家可以自己去对比一下。

iPhone11 Pro Max

  • 3800-4000 元
  • 64G

iPhone12 Pro Max

  • 5800-6000
  • 128G

iPhone13 Pro Max

  • 7500-7800
  • 128G

可以从上图很明显看到,A15的强不是没有原因的,人家芯片本身就比前两代要大出一节,自然功耗和发热要相对大一些。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最关键的处理器方面,工艺制程是处理器性能最主要的决定因素,iPhone 12 Pro Max用的是台积电 5nm,而去年发布的 iPhone 13 系列也是台积电 5nm,也就是说工艺制程完全没有更新换代,所以两者在性能方面的差距当然不是很大,可以简单理解为 iPhone 12 Pro Max 的性能和 iPhone 13 Pro Max处于差不多的位置,只是 iPhone 13 Pro Max 长出的部分提供了超出性能,除此之外,使用体验确实差不多。

iPhone12 Pro Max & iPhone13 Pro Max 续航对比

续航方面 iPhone12 Pro Max 和最新的 iPhone13 Pro Max 比稍微落后一点,可以从下面图片看到 13 Pro Max 电池要胖一些,容量大了665毫安。视频播放还是能支持到20小时,比起 12 Pro 的 2815毫安还是大很多的。

iPhone12 Pro Max

  • 电池 3687 mAh 毫安
  • 支持 20W 快充
  • 视频播放最长 20 小时

iPhone13 Pro Max

  • 电池 4352 mAh 毫安
  • 支持 25W 快充
  • 视频播放最长 28 小时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现在的 iPhone12 Pro Max 价格极具性价比,拍照系统和最新的机型一样功能非常强大,又是5G支持机型,能给直播、拍摄人群比较好的体验。12 Pro Max 现在还有很多资源新机可以买到,所以现在选择它是非常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