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Android Q Beta 5更新详解

谷歌Android Q第五个测试版本(Android Q Beta 5)即将加入新的导航手势,类似华为EMUI调出多任务的操作手势。

谷歌在此前的Android Q测试版本中加入了侧边返回手势,即从屏幕两侧向内滑动即可返回。但与许多应用程序相冲突,比如有的应用程序侧滑不是返回,而是调出菜单。

手势导航

Google已将Android Q Beta 5中的“完全手势导航”重命名为“手势导航”。

为此谷歌开发人员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在即将发布的Android Q Beta 5中,用户可以轻触屏幕边缘并悬停一会儿即可调出侧边栏菜单。

根据谷歌此前发布的时间表,今年第三季度将会有6个Android Q Beta版本发布,Beta 5和Beta 6将分别作为测试和最终测试的候选版本。

如果您是开发人员,则可以通过从developer.android.com/preview下载该版本开始测试您的应用程序。

主动边缘反馈

设置活动边缘已被调整,以说明Android Q中的手势导航。在过去的Beta中,您收到的唯一反馈是振动和强度滑块短暂闪烁。在Beta 5中,当您在自定义页面上挤压和测试不同的灵敏度级别时,蓝色视觉反馈从两侧辐射出来。

以前用在音量移动图标,用于数据信号强度的图标

可以禁用通知休眠,现在默认情况下处于关闭状态

按压说话

当激活Active Edge Google Assistant 语音助理时,导航栏的正上方会出现一个“Squze to talk”提示。这是非常微妙的,只出现在较慢的挤压。

除了Pixels,以下是受支持的第三方设备(完整列表):Asus ZenFone 5Z,Essential Phone,Huawei Mate 20 Pro,LGE G8,Nokia 8.1,OnePlus 7 Pro,OnePlus 7,OnePlus 6T,Oppo Reno, Realme 3 Pro,Sony Xperia XZ3,Tecno Spark 3 Pro,Vivo X27,Vivo Nex S,Vivo Nex A,小米Mi 9和小米Mi Mix 3 5G。

测试时间表

由于开发人员会测试兼容性并提供反馈,因此Android Q的时间表很紧。为了帮助Google持续提供Beta版,您可以提出问题,应用程序兼容性问题和第三方SDK问题。

去年,有五个开发人员预览版(四个测试版)。今年,Google总共将有六个测试版。降低了5个beta,一次就可以了。这是预览时间表:

  • 3月:Beta 1(初始版本,beta)
  • 4月:Beta 2(增量更新,beta)
  • 5月:Beta 3(增量更新,beta)
  • 6月:Beta 4(最终API和官方SDK,Play发行版,beta)
  • Beta 5(发布测试候选版)
  • Beta 6(用于最终测试的候选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