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22 发布 Pixel 7、Pixel 6a、Pixel Watch、Pixel 平板等

Google I/O 2022 昨晚正式开始,这也是一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举办的大型活动,真的很久没有看到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了!Google 发布了一系列新内容、新产品,最后关头居然是手机、手表、平板电脑都抛出来了!

Google Pixel 6a

在发表完Pixel 6a之后,Google 很简短地让秋季才会正式发表的Pixel 7 亮了相。在设计上它大致承袭了Pixel 6,一样是在背后上段有着「护目镜」式的横幅突起,但此次由黑色换成了由中框延伸过来的一整片回收铝金属,因此镜头的部份便更加突显了。

Google Pixel 7

Pixel 7 Pro 依究是三镜头的配置,而Pixel 7 则是双镜头,并且两者都会采用新一代的Tensor SoC,继续带来更强大的AI 机能。但除此之外Google 就没有再公布更多的资讯,其他萤幕、镜头、上市时间、售价等,就都要等到秋季的发表会啰。

Pixel Watch

已经不太算是袐密的Google 首款自家WearOS 装置,Pixel Watch 终于在今晚的Google I/O 2022 上亮相了。据介绍,这款圆形表面的手表表身会以回收的不锈的物料制作,也有可换表带设计。操作可以透过侧边的表冠和萤幕,而且更能离开手机,独立使用各项Google 服务,包括Google Wallet、Google Home、离线地图等,稍早前介绍过的紧急通知也当然会引进。

Google 也好好善用他们收购回来的Fitbit,透露了会深度整合相关的健康追踪技术,包括预载让使用者记录Active Zone 的专属app,更意外的是「新搭档」Samsung 也有助力到全时心率监测和睡眠侦测功能。

就如同样在活动尾声杀出来的Pixel 7 系列一样,Google 将会在下个月的另一场活动上,再释出更多资讯,敬请期待喔。

Google 新Pixel

Google 在I/O 中宣布预计会于2023 年推出最新一代的Pixel 平板,虽然暂时未有任何具体关于装置规格的资讯,但Google 装置与服务资深副总裁Rick Osterloh 就透露,Pixel 平板将会跟他们旗下的手机一样,采用自家研发的Tensor 晶片。

新平板预计将会运行Google 针对更大萤幕装置推出的Android 系统。虽说从以往Android 平板的历史中,很多软体以及应用程式根本未有对大萤幕装置进行优化,即使Android 系列更新并支援平板装置,开发者也不一定会在该基础上开发新应用。

Google AR Glass

从Google 在2012 年的I/O 上发表Google Glass至今已经过了快十年的时间,但穿戴眼镜装置却一直因为硬体限制和缺乏应用,而未能如Google 所希望的起飞。或许是Google 觉得时机又成熟了,在I/O 发表会的最后,Google 播放了一段短片,预告了新一代的AR 眼镜。

这次Google 的AR 眼镜功能非常明确—— 当作即时翻译的工具。在影片中眼镜会收听对方说的话,并且在翻译后以字幕的方式呈现在穿戴者眼前,有点类似字幕的效果。和拿手机当翻译工具相比,用眼镜的最大优势当然就是穿戴者能看着对方自然地说话,而不用一直低头看手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