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ac 上的“查找”中抹掉设备

如果 Mac、iPhone、iPad、iPod touch 或 Apple Watch 丢失或被盗,或者您打算出售或赠送,您应该抹掉设备。若要远程抹掉设备,您必须在设备丢失或被盗之前将其添加到“查找”。

如果您属于“家人共享”群组的一员,并在抹掉设备前设置了与某位家庭成员共享您的位置,该家庭成员可使用“查找”帮您抹掉设备。请参阅在“家人共享”中更改“位置共享”偏好设置


在“查找”中抹掉设备后会怎么样?

  • 确认电子邮件会发送至您的 Apple ID 电子邮件地址。
  • 使用“查找”远程抹掉设备后,激活锁仍会打开以保护您的设备。需要您的 Apple ID 和密码才能重新激活它。如果将设备从“查找”中移除,“激活锁”会关闭。
  • 如果抹掉的设备装有 iOS 15、iPadOS 15 或更高版本,可以使用“查找”定位设备或在上面播放声音。否则,将无法定位设备或在上面播放声音。如果 Mac 或 Apple Watch 在以前使用过的 Wi-Fi 网络附近时,可能仍可进行定位。

远程抹掉设备

  1. 在 Mac 上的“查找” App  中,点按“设备”。
  2. 在“设备”列表中,选择要抹掉的设备,然后点按地图上的“信息”按钮 
  3. 点按“抹掉此设备”。
    【注】您也可以按住 Control 键并点按“设备”列表中的设备,然后选取“抹掉此设备”。
  4. 点按“继续”,然后执行以下一项操作:
    • 对于 Mac:对于 Mac,您必须创建数字密码,即使 Mac 上已设置了密码。此密码不同于您的设备密码,并仅在您将设备标记为丢失或要抹掉时使用。
    • 对于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 Apple Watch:如果使用的不是受信任设备,请输入正在抹掉的设备的密码。
  5. 如果您要指示设备即将被抹掉和如何联系自己,请输入电话号码或信息。号码和信息会显示在设备的锁定屏幕上。
  6. 点按“抹掉”。输入您的 Apple ID 密码或家庭成员的 Apple ID 密码,然后再次点按“抹掉”。如果设备已离线,远程抹掉会在下次设备接入 Wi-Fi 或蜂窝网络时开始。

您可以在出售或转赠前使用“磁盘工具” 抹掉 Mac,而不用远程抹掉 Mac。若要移除“激活锁”,您还可以只将其从“查找”中移除。这样下一位拥有者才能正常激活和使用设备。请参阅“激活锁”和“查找”


取消抹掉

如果抹掉已离线的设备并在其再次上线前找到,您可以取消抹掉请求。

  1. 在 Mac 上的“查找” App  中,点按“设备”。
  2. 在“设备”列表中,选择要取消抹掉的设备,然后点按地图上的“信息”按钮 
  3. 点按“取消抹掉”,输入您的 Apple ID 密码或家庭成员的 Apple ID 密码,然后按下 Return 键。

如果丢失了 Mac 并且没有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另一台 Mac,您可以在 iCloud.com 上通过“查找我的 iPhone”来抹掉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