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 最新曝光消息和推测

从最近网络曝光的一些图片“科技前线”我们来推测一下具体消息可靠性。

iPhone14 发布时间

按照苹果发布会的惯例,一般在当地时间9月13-15日发布,对应的国内时间就将是次日的凌晨,将在凌晨1点左右开始。iPhone13 是在2021年9月15日进行发布的手机,2021年9月24日全网开始发售的产品。那么iPhone14 我们也是可以按照这个时间来推测。

iPhone14 打孔屏

虽然苹果没有透露有关即将推出的 iPhone14 系列的任何细节,但一些消息人士一直在暗示相机、用户界面和芯片的重大变化。根据最新报道,被推测采用挖孔设计的 iPhone14 Pro 机型似乎得到了证实。

目前预计 2022 年 iPhone 的最大变化是取消了刘海切口。刘海设计最初是在 iPhoneX 中引入的,此后一直保持不变。缺口是苹果放置其传感器的地方,比如 Face ID。打孔屏其实我们并不陌生,Android 高端机型已经很多有采用了这样的屏幕。

可靠的 Apple 分析师 Ming-Chi Kuo 报告称 ,Apple 将在 2022 年从高端 iPhone14 Pro 开始采用打开屏。Kuo 将设计变更描述为“打孔设计”。此外,郭明錤说只有苹果的原型设计和生产按计划进行,打孔设计才能实现。苹果目前的目标是将打孔设计仅带入高端 iPhone14 ProiPhone14 Pro Max。因此除非苹果超出产品良率目标,否则标准 iPhone14 将保留刘海设计。

iPhone14 外观猜测

科技前线猜测一般正规渠道是不太可能泄露下面的图片,这些图片最有可能的是手机壳制造商这里泄露出来的。但摄像头增厚这一点是得到了各个方面的证实。

分析师 Jeff Pu 表示,新款 iPhone 将配备三镜头后置摄像头系统,配备 48MP 广角镜头。这种增加还可以实现 8K 视频录制。Mark Gurman 表示,iPhone14 Pro 将配备 48MP 广角镜头。郭明錤表示,苹果可能正计划大幅升级其前置摄像头,以改善对焦和更好的光圈,从而改善照片和 FaceTime 的人像模式。

iPhone14 颜色

据报道,苹果希望为iPhone14 Pro 和常规 iPhone14 系列添加新的紫色。传闻其他颜色包括普通 iPhone 的黑色、白色、蓝色和红色,以及 iPhone14 Pro 的其他颜色石墨、金色和银色。这与以前的版本一致。

Touch ID

据郭说,苹果在将 Touch ID 集成到 iPhone 显示屏的工作中面临“低于预期的开发进度”。苹果也有可能采保守做法,将 Touch ID 集成到 iPhone 的电源按钮中,类似于 iPad Air 和 iPad mini。但最终 Touch ID 预计不会成为今年 iPhone14 的功能。

屏幕尺寸

郭还预测,iPhone14 不会像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那样推出Mini版。有可能苹果将提供四种不同屏幕尺寸的 iPhone:6.1 英寸和 6.7 英寸。它可能是 iPhone14 和 iPhone14 Max,然后是 iPhone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Mini版 5.4 英寸的外形尺寸在两年后停产,主要还是销量没有苹果预期的那么好。

芯片和速度

虽然一些传言曾预计 iPhone14 可能会使用采用 3 纳米技术生产的新芯片,但预计情况不会如此。目前苹果的芯片合作伙伴台积电预计将在 iPhone14 中使用增强的 5nm 制造工艺,可能被称为 A16。

Lightning 转向 USB-C

据报道,供应链分析师 Ming-Chi Kuo 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23 年的 iPhone 将从 Lightning 转向 USB-C 。Kuo 的说法得到了彭博王牌记者 Mark Gurman 的证实,他报道称苹果正在“测试未来的 iPhone 型号”,使用的是 USB-C 连接器而不是 Lightning。他补充说,上述 iPhone14 将继续使用 Lightning。不仅是 iPhone 做出了这种转变,郭在他的 iPhone15 独家新闻中跟进说,AirPods 和 MagSafe 电池组等配件也将过渡到 USB-C。

iPhone14 电池

根据 DSCC 的 Ross Young 的说法,iPhone 14 将全面配备更大的电池,从而提高容量并为更多功能提供动力。